赚快钱还债,罗永浩自曝6亿债务已还4亿

2020-09-25 10:42作者:汪陈晨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我是欠债还钱,肯定是要赚快钱的,哪热往哪去。”

9月23日晚播出的《脱口秀大会》决赛上,罗永浩在自己的脱口秀首秀中透露,预计未来一年可以还完全部债务,“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债务,到今天我们已经还了快4个亿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未来一年应该也就差不多还完了。等我们这些债务真的全部还完以后,可能会拍一个纪录片来记录这样一段诡异的人生旅程。”

当晚现场,罗永浩还首次公开向所有债主鞠躬道歉,“非常非常抱歉。”

85011601001626.jpg

据了解,此前罗永浩曾因欠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370万元被法院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9月23日晚,人民法院报向江苏丹阳市法院核实,该案在执行过程中达成执行和解,在今年6月份已经全部履行完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目前已查询不到与罗永浩相关的执行信息。

去年11月,江苏丹阳市法院曾发出一则限制消费令,将罗永浩送上舆论风口。根据法院披露的一审判决书,2017年5月,锤子数码科技向辰阳电子采购手机充电器。在辰阳电子供货后,锤子公司没有按约履行第一期的付款义务,于是辰阳电子将锤子数码科技告上了法院。2019年8月6日,丹阳法院判决辰阳电子公司胜诉,判令锤子公司在10日内支付辰阳电子货款37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锤子数码科技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

2019年10月30日,江苏丹阳法院向锤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罗永浩发出“限制消费令”,限制其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乘坐飞机、G字头动车组列车等高消费行为。

针对欠债被限制消费一事,罗永浩于2019年11月3日在微博上以《一个“老赖”CEO的自白》为题发表长文进行回应。罗永浩称,自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债6个多亿。但在过去10个月里,已经还掉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他个人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他还向债权方、投资人和所有关心锤子科技的朋友表示道歉,称锤子科技还是会继续做下去,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像马克吐温和史玉柱一样偿还债务。

2020年4月,罗永浩高调加入直播电商行业时,曾被传出6000万元签约抖音。随后,直播首秀的坑位费又被曝出高达60万元。到2020年7月时,有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确认,罗永浩坑位费已在20万元左右,仍属行业内较高水准。

除直播带货外,罗永浩还加盟了《脱口秀大会》,担任“领笑官”。此前的创业者罗永浩,在2020年已经成为艺人罗永浩。今年8月,罗永浩在个人微博再度透露,其成为手游《三国志》的代言人。此消息一出,引来很多网友热议,尤其是一些早期纷纷表示对其代言手游很失望。有网友甚至称,“罗永浩终于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对此,罗永浩在《脱口秀大会》决赛现场回应称,“我是欠债还钱,肯定是要赚快钱的,哪热往哪去。”“我背着一身债,难道去做回报周期特别长的项目吗?”之后,他还再次表示,针对此前提到的几大核心业务,比如直播带货、综艺演出、广告代言、婚丧嫁娶主持、旺铺开张剪彩等工作,“如果有需要可以和团队联系,会给你服务好。”

据罗永浩透露,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债务,目前已经还了快4个亿,如无意外,未来一年就可以还完。江苏丹阳市法院也确认,此前导致罗永浩被限制消费的案件已经在执行过程中达成执行和解,在今年6月份已经全部履行完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