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落实垃圾分类执法助力打造“无废城市”

2020-09-25 21:41作者:林陌然 李艳 罗捷来源:奥一网编辑:蒋伟岸
截至9月24日,共开具整改通知书301份

自9月1日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以来,石岩街道在辖区70个城中村开展垃圾分类全面执法检查,对未设置或不规范设置分类投放点、未按规定要求投放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依法开具整改通知书,截至9月24日,共开具整改通知书301份。

72041601041219.png

59961601041219.png

据悉,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重点对辖区物业小区、城中村、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等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执法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在水田新村、兰姜新村、上新村等城中村小区发现分类投放点未按规范设置,存在缺少设施、环境脏乱、垃圾收运不及时、餐厨垃圾未按规定投放等情况,执法人员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相关责任人开具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完毕。同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执法知识培训,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了解垃圾分类执法相关知识,促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双提升”。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对前期经教育不整改、不配合垃圾分类的企业及个人建立台账,于10月1日起开展垃圾分类“回头看”行动,对拒不整改的个人和单位进行集中处罚,通过处罚促进管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助力石岩街道打造“无废城市”。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