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重的人”奇迹战胜新冠病毒!

2020-09-26 09:26作者:史明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伟岸
患高血压等多种并发症

一名曾经被认证为“世界最重的人”奇迹战胜了新型冠状病毒,因为还患有高血压等其他并发症。他相信,这得益于近几年的节食、锻炼和切胃手术,让自己减掉了数百公斤体重。

872661.jpg

胡安·佩德罗·佛朗哥

现年36岁的胡安·佩德罗·佛朗哥(Juan Pedro Franco)是墨西哥人,家住中部阿瓜斯卡连特斯州。其体重最高时一度达到595公斤,超过了普通雄性北极熊体重,2017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5jN1DsooahZAdP39-qkXEv.jpg

佛朗哥2017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佛朗哥现在体重约为208公斤,但他的糖尿病、高血压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史使他与新冠病毒的斗争变得异常艰苦。

“这是一种侵袭性很强的疾病。我头痛,身体疼痛,呼吸困难,发烧,非常危险,随时都会死去,”佛朗哥9月23日在他家中表示。

领导治疗佛朗哥肥胖团队的医生何塞·安东尼奥·卡斯塔内达(Jose Antonio Castaneda)说:“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患者更容易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他们渡过难关的机会非常渺茫,”卡斯塔内达补充说,他的很多病人曾经太重了,下不了床,但佛朗哥是个例外。

juan-pedro-franco-1.jpeg

佛朗哥近几年加强节食和锻炼

佛朗哥的66岁母亲已经死于新冠肺炎。佛朗哥认为,包括三次手术的减肥治疗帮助他活了下来,糖尿病和高血压现在得到了控制。

墨西哥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位居世界第四,儿童肥胖率位居世界第一,成年人肥胖率位居第二。

目前已有7.4万多名墨西哥患者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其中有四分之一超重。

许多死者至少患有一种基础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症,通常与不良饮食和缺乏锻炼有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