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宣布2035年起禁售汽油车!

2020-09-26 09:27作者:史明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伟岸
州长批特斯拉定价太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当地时间9月23日宣布,2035年起该州所有销售的新乘用车和卡车必须实现零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和雾霾污染的空气。

加州是美国人口第一大州,也是美国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约占美国国内汽车总销量的11%。根据州长办公室的说法,加州碳排放半数以上来自交通出行。

California-To-Ban-Sale-Of-Gasoline-powered-Cars-By-2035-–.jpg

加州是美国最大汽车消费市场

另外,该州气候变化导致树木和灌木变得干枯,近年来频繁发生严重野火,部分地区受到全国最有毒空气的困扰。

“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容忍汽车污染孩子和家人呼吸的空气。”纽瑟姆宣布这一行政命令时说,“我们的汽车不应该让野火变得更严重和制造更多充满烟雾的日子。汽车不应该导致冰川融化或海平面升高,威胁我们珍爱的海滩和海岸线。”

纽瑟姆表示,禁售汽油车新规是加州应对气候变化所能作出最具影响力的一步,旨在进一步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newsom_car.jpg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

加州计划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80%,但近年来运输业的排放量有所增加。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将制定法规,强制要求到2035年全州销售的新乘用车和卡车达到零排放,在2045年前强制要求所有中型和重型卡车“在可行的情况下”实现零排放。

州长办公室表示,这项命令不会涉及加州居民拥有的汽油车或二手汽油车销售。

加州政府还呼吁私营企业合作,加快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和氢气等无污染燃料的加油站。

纽瑟姆说,加州预计2021年1月出台措施,鼓励购买电动汽车或其他清洁能源汽车。他认为,像特斯拉这样每台价格超过3万美元的电动汽车超过许多美国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tesla-das-unternehmen-will-von-us-strafzoellen-auf-importe-aus-china-befreit-werden-.jpg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总部位于加州的特斯拉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大幅降低电池成本,以加快全球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并可能在3年内推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自动驾驶车型。

美国西海岸的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今年的山火过火面积已达200万公顷,造成数十人死亡,数十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