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去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17%,总资产突破万亿美元

2020-09-27 12:38作者:周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9月25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经董事会批准的《2019年度报告》”。

9月25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布经董事会批准的《2019年度报告》”。

《年报》显示,按美元计算,中投公司2019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17.41%,投资收益额422亿美元;过去十年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6.60%,超出十年业绩目标约92个基点。截至2019年底,中央汇金受托管理的国有金融资本约4.78万亿元人民币。中投公司总资产突破万亿美元,达10457亿美元,净资产9469亿美元。

公司也表示,2020年,也是中投公司面临自成立以来最严峻考验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国际交往受限、境外监管趋严,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进一步恶化,对外投资风险明显增加。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