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多账号造假流量或被监管!群控软件批量点赞刷量曾被曝光

2020-10-16 09:21作者:敖银雪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群控软件批量添加好友、批量关注公众号、批量点击URL、批量点赞等功能,名为“营销”,实际上则是制造虚假流量,并非真正的个人用户行为。

10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南都记者注意到,征求意见稿第十八条规定,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不得操纵利用多个平台账号,批量发布同质信息内容,生成虚假流量数据,制造虚假舆论热点。

此前,南都记者针对群控软件以及买卖微信号、QQ号等社交账号的黑灰产业展开调查。南都记者此前调查发现,所谓的群控软件可实现用一台电脑操控多部手机或多个虚拟手机端,批量管理这些手机或者虚拟手机端上的微信号、QQ号,进而实现虚拟定位暴力加粉、批量自动摇一摇加好友、批量点赞、刷阅读量、公众号等账号一键关注、批量发送群发或者留言等功能。

群控软件批量添加好友、批量关注公众号、批量点击URL、批量点赞等功能,名为“营销”,实际上则是制造虚假流量,并非真正的个人用户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015223459.jpg

南都记者曾实测了一套通x云的“30控”设备,可同时操控30台手机,每台手机都带有微信号。在该群控软件的后台,针对不同短视频平台的设置有各类点赞、私信、评论、加好友的功能,精准到“搜索短视频呢账号并点赞第几个视频”等功能。

该群控软件还可以在微信上刷量。南都记者曾在通x云“30控”设备系统上点击“批量关注公众号”、“批量打开URL”实测发现,只需上传需要加关注的公众号二维码和URL网页链接地址,30个微信号便能直接关注和点击指定的公众号和网页链接,值得注意的是,可重复操作“批量打开URL”这一指令,给网页链接刷点击量。

此外,南都记者此前还曾调查发现,为了避免这类批量外挂的违规操作被平台发现后封号,这些群控软件列举了详细的避免平台封号的操作手法,还有的群控软件号称“高度模拟人工操作,被微信封号的概率极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