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统计表明,O型血或不易感染新冠

2020-10-16 21:16作者:陈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A型和AB型最脆弱

据最新一期《血液学进展》刊发的一篇国际研究小组的论文,近一半的英国人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即使感染,出现器官衰竭甚至死亡等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也会降低,因为他们是O型血。研究表明,A型和AB型的人最脆弱。

据报道,丹麦研究人员从220万人中调查了47.3万名感染者的数据,发现血型为O的人较少,而A型、B型和AB型的人较多。

这样研究的主要作者、欧登塞大学医院的托本·巴灵顿博士表示,他的团队测试了196252名血型为O型的人,以及277402名血型为A、B或AB型的人。结果表明,38%的感染者是O型血,而62%的感染者是A、B或AB型血。

在后一种情况中,202507人是A型血,B型53735人,AB型21160人。

O型血的感染率为1.4%,而后一组的感染率约为1.6%。研究人员分析了影响血型分布的人种后,统计数据仍然相同。据悉,非洲裔O型血的比例为51%,略高于白人。

加拿大研究团队调查了温哥华医院95名危重的感染者,其中A型和AB型比O型或B型血的患者出现严重症状的风险更高。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Mypinder Sekhon博士表示,该项研究的独特之处在于关注血型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影响程度。

据悉,英国第二常见的血型是A型,占英国总人口的40%以下。B型约占人口的10%,AB型约占3%。

Sekhon博士表示,研究团队观察到新冠病毒对患者肺部和肾脏的损伤,未来将研究新冠病毒对其他重要器官的影响,并探索血型和感染程度的关联机制,通过这些机制对人群进行风险分层。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