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义工联开展摄影和新闻写作培训

2020-10-21 16:56作者:林陌然 朱国琴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泽权
18名义工参与了活动

10月18日下午,石岩街道义工联在石岩政协委员之家开展摄影和新闻写作培训,特邀专业讲师为义工讲授摄影和写作技巧,共吸引了18名义工热情参与。

6311603270577.png

培训班上,在提升新闻写作水平方面,老师从新闻的五要素、新闻标题制作、新闻撰写技巧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帮助义工快速理解和掌握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为义工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新闻写作课。在新闻摄影技巧培训中,老师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介绍,又有丰富的图片案例点评,使参培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图片在新闻报道中的重要角色和处理办法。

通过学习,义工对新闻报道的撰写方式,摄影的主题突显等内容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的创新思维。参与活动的义工们纷纷表示,这种现身说教、现场提问、现场解疑的辅导方式非常好,通过此次培训,对如何发现新闻,写好新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要通过实践不断提高写作和摄影水平,把文字宣传和摄影宣传更好的结合起来,为更好宣传义工风采贡献力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