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发布Mate 40系列,概念股有哪些?

2020-10-23 08:34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编辑:许素霞
相关概念股: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奥海科技、领益智造、海能实业

9431603413609.jpg

预热许久后,华为旗舰机Mate40系列终于在10月22日晚间到来。

此次华为发布了四款机型:HUAWEI Mate 40 、HUAWEI Mate 40 Pro、HUAWEI Mate 40 Pro+和HUAWEI Mate 40 RS保时捷款,并正式对海外市场推出搜索引擎、地图、办公应用。Mate40系列起售价为899欧元,于10月23日零点开启预售。

在美国的打压之下,今年华为的新机仍在有序发布,也更加受到外界关注。尤其是芯片供应受限的情况下,Mate40搭载的5纳米麒麟9000芯片成为焦点,据业内分析师预测,麒麟9000备货量在1000万左右。

早在8月,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坦言,麒麟9000芯片“可能是我们最后一代华为麒麟高端芯片”。今天,被称为“绝版”的麒麟芯片正式公开,Mate40的“星环”摄像头、全新交互也一展真容。

5纳米麒麟9000芯片来了

华为表示,拥有麒麟9000系列芯片,HUAWEI Mate 40系列成为迄今最强大的Mate。

麒麟9000是华为首款5纳米SoC芯片,也是全球第一颗5nm工艺制造的5G SoC。具体来看,麒麟9000系列一共有两款,一款为麒麟9000,另一款为麒麟9000E,两者主要在NPU和GPU的核心数上有所区别。

其中,HUAWEI Mate 40 Pro、Mate 40 Pro+和Mate 40 RS保时捷款搭载麒麟9000 5G SoC芯片,HUAWEI Mate 40采用5nm 5G SoC麒麟9000E芯片。

余承东介绍道,麒麟9000芯片首次集成多达153亿晶体管,是目前晶体管数最多和功能最完整的5G手机芯片。同时,CPU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可达3.13GHz;首款24核 Mali-G78 GPU让图形处理性能大幅升级,GPU计算速度比其他旗舰芯片快52%;双大核 + 微核 NPU 架构,提升了端侧AI智能。

在外观方面,Mate40系列采用了88°超曲环幕屏,搭配“星环设计”的相机。HUAWEI Mate 40 Pro和HUAWEI Mate 40 Pro+配置前后双电影摄像头和前后双超大广角。其中,HUAWEI Mate 40 Pro沿用潜望式光学变焦结构,实现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字变焦。HUAWEI Mate 40 Pro+实现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

在人机交互领域,Mate手机可以实现AI隔空操控实现悬停亮屏、左右切换交互界面、隔空按压接电话等功能升级。来电话时眼睛注视屏幕,铃声音量自动减弱。EMUI 11的分布式能力,支持多屏协同,实现在PC上同时打开多个手机应用窗口,多任务可同步进行,提升效率。手机一键变身电子白板,还可一键投屏演示讲解。

除了手机,华为也在拓展更多智能硬件,今天华为还发布了首款降噪头戴无线耳机、华为手表GT 2 保时捷设计款,以及向海外推出了智能眼镜和无线音箱。

软硬件双线作战

随着华为Mate40的发布,苹果5G手机iPhone12的入场,今年的手机市场在通信、摄像、芯片等各个层面进入全面竞争。目前,苹果依旧是那个成熟的苹果,华为也仍稳固在全球前三,尽管海外市场受到蚕食。

Counterpoint Market Pulse报告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在8月份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中,三星以22%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一,华为以16%位列第二,苹果以12%排名第三。

而在国内市场上,华为继续高歌猛进,并且高端市场和苹果平分秋色。IDC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价位段智能机市场份额显示,华为与苹果几乎平手,市占分别为44.1%以及44.0%,仅相差0.1%。

华为与苹果两家占据了中国88.1%的高端机市场份额,随后是小米、OPPO、三星,市场份额分别为4.0%、2.6%、2.5%。可见,在国内的高端市场上,华为和苹果激烈角逐,当然在全球市场上,苹果仍占据高端市场和高利润的高点。

而华为还面临着美国制裁的不确定性,从去年开始,不论软件硬件都受到了三轮美国禁令的影响,而最受伤的还是华为的消费者业务,为此,华为继续软硬件双线作战。

一方面华为还在解决供应链问题,9月23日的华为全联接2020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基站的To B业务还是比较充分的,手机芯片华为每年要消耗几亿个手机芯片,手机的储备还在积极寻找办法,美国制造商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证。

另一方面,华为在大力推进软件生态建设,比如,HUAWEI Mate 40系列已经全面搭载华为终端云服务,发布会上,华为面向海外用户正式推出全新应用,包括支持多种搜索方式的通用搜索引擎Petal Search、可以通过HUAWEI Mate 40系列隔空操作的地图应用Petal Maps,以及办公应用HUAWEI Docs,为全球7亿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服务。

相关概念股: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奥海科技、领益智造、海能实业

昨日华为概念股表现:

14971603413201.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