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物卫生局局长:鼓励香港中医师在内地公立医疗机构执业

2020-10-23 10:59作者:林子沛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22日,陈肇始在发言中强调,特区政府一直积极加强香港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角色。

10月22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前往广州,出席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新闻发布暨工作部署会。陈肇始在发言中表示,将加紧建设中医医院及推动相关人才培养计划,鼓励香港中医师在内地公立医疗机构执业,鼓励香港注册中成药进入大湾区市场。

22日,陈肇始在发言中强调,特区政府一直积极加强香港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角色。《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至2025年)》将为未来粤港澳三地携手进一步发展中医药的工作提供重要的基础,特区政府会在多方面配合《建设方案》的落实。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已启动了五亿港元的中医药发展基金。目前正筹备兴建香港的首间中医医院,希望将中医医院建立为人才培训及研究的基地,与大湾区其他医疗机构建立更紧密沟通渠道。

她介绍,香港目前有约一万位中医师,每年有约200位新注册中医师。特区政府已经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协议,就中医进阶临床人才培训落实安排细节。

上述《建设方案》中提及在大湾区建设中医药培训基地,并允许香港符合资格的中医师参与国医大师及全国名中医评选,以及岐黄学者、青年岐黄学者等人才培养项目。

陈肇始还表示,国家开通了一系列的政策以便利香港中医师到内地作中医执业及设置医疗机构,特区政府会在此基础上并按照22日公布的《建设方案》,推动鼓励香港注册中医师在内地公立医疗机构执业,让香港的中医师,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中医师,有机会到大湾区发展。

同时,特区政府将进一步鼓励本地学术机构、科研机构及中医药业界与大湾区其他机构合作,开展更多中医药基础理论、临床及标准制定方面等研究。上述《建设方案》还将简化香港已注册的外用中成药产品的注册审批流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