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ETF互通了,资本市场先行先试新步伐

2020-10-23 11:05作者:张艳来源:南方日报编辑:许素霞
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迈出新步伐。10月23日,深港ETF互通开通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厅举行。同日共四只深港ETF产品在两地同步上市。

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迈出新步伐。10月23日,深港ETF互通开通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厅举行。同日共四只深港ETF产品在两地同步上市。

这是继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基金互认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之后的又一里程碑,也是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资本市场先行先试的新动作。

8月28日,中国证监会表示已准予2只深港ETF互通产品注册。产品由境内基金管理人在境内设立,采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模式(QDII),将不低于90%的基金净资产投资于香港单只目标ETF,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标普新中国行业(A股上限)指数市场表现,基金份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据记者了解,境内首批参与深港ETF互通的有2家基金公司,分别是银华基金和嘉实基金,两只新设立的基金分别是银华工银南方东英标普中国新经济ETF(场内简称:新经济;场内代码:159822)和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场内简称:H股50ETF,证券代码:159823)。

推出深港ETF互通产品是证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有助于进一步丰富跨境基金产品体系,为两地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的投资选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