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片区棚改拟启动房屋征收,将对这类实施征收

2020-11-20 08:38作者:张馨怡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是深圳市重大民生项日,对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消除片区安全隐患、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改善片区居住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曾刷新深圳棚改速度的华富北片区又传来新进展!11月19日,福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关于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拟启动房屋征收程序》的告知书,拟对该项目范围内签约期达不成补偿协议,或房屋所有人不明确的依法实施房屋征收,该职能局正在开展征收计划申报、权属核查等前期工作。

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是深圳市重大民生项日,对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消除片区安全隐患、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改善片区居住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2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府规[2018]8号)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福田区政府拟对该项目范围内签约期达不成补偿协议,或房屋所有人不明确的依法实施房屋征收,该职能局正在开展征收计划申报、权属核查等前期工作。

作为环中心公园活力城区中心位置上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区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该棚改项目占地约14.7公顷,共涉及7个小区,房屋2853套,拆迁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从启动意愿征集到实现签约率98.78%,历时仅仅100天,再次刷新棚改“深圳速度”,充分彰显了“福田效率”。11月9日,正式启动搬迁交房,个人及企业住宅房屋搬迁交房率已突破70%。

据了解,华富街道将围绕环中心公园“U型产业环”,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型典范城区”为目标,继续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华富北片区棚改各项工作,为环中心公园活力城区未来总部经济、科技研发、创意设计等高端产业释放空间,打造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为福田“首善之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