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演员田蕤被以强制猥亵罪提起公诉

2020-11-21 10:23作者:余毅菁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谈剧本时侵害醉酒女生

今年9月中旬,国家一级演员田蕤涉嫌猥亵上戏毕业女生案件引发关注,近日该案再有。新进展11月19日,上海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发出通报称,依法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犯罪嫌疑人田某提起公诉。

通报指出,11月19日,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犯罪嫌疑人田某提起公诉。

经查,8月31日晚间至9月1日凌晨,被害人与他人至田某家中商谈剧本事宜,后田某趁被害人醉酒之际对其进行强制猥亵。

微信图片_20201120190505.jpg

据南都此前报道,受侵害者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于今年8月31日跟随校友到田蕤家讨论剧本,在田蕤家中吃饭饮酒后,受到对方猥亵。案发后,其于9月2日在朋友的陪同下报警。受害者提供一份于9月3日与田蕤的聊天记录显示,该女生控诉“一闭上眼睛全是您趴在我身上的画面。”

9月25日下午,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曾发出通报称,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犯罪嫌疑人田某批准逮捕。

此前,南都记者从介入该案的律师杨青处获悉,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杨青也透露,该案当事女生情绪极度不稳,出现严重抑郁症状。据受害女生出具的两份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宗氏抑郁及焦虑自评量表报告显示,其处于重度焦虑和重度抑郁症状。

公开资料显示,田蕤,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演员,曾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任教,曾任上师大客座教授。荣获上海青年文艺家称号、上海优秀文艺工作者、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行业领军人物、上海二十二届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第七届中戏国际学院奖最佳主角奖、二十一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