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少年无线电测向竞赛举行 中大深圳附属学斩获傲人成绩

2020-11-24 09:47作者:罗悦媛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在2020年深圳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教育竞赛中,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无线电测向团队取得了深圳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教育竞赛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骄人战绩。

86101606182414.jpg

在2020年深圳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教育竞赛中,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无线电测向团队取得了深圳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教育竞赛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骄人战绩。

王者之师授予王者之技,学校无线电测向团队的领队老师王逢春为上海体院毕业,原江西省体工队无线电专业运动员,国家一级运动,连续10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优秀教练员”。

据了解,无线电测向是竞技体育项目也是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集体育、科技、趣味、益智于一体,是现代无线电通讯技术与传统捉迷藏游戏的结合。无线电测向体现了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室内与户外、体能与智力的结合。

无线电测向寻找能发射无线电波的小型信号源(即发射机),是无线电捉迷藏,它的大致过程是:在旷野、山丘的丛林或近郊、公园等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事先隐藏好数部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波信号,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藏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或奔跑的方式,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这是一项非常健康的益智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

此次深圳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教育竞赛获得的成绩,是对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参赛运动员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最高褒奖。学校表示,也将以此奖项为契机,不断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献上“体育智慧”。

获奖一览>>>

男子个人80米波段包揽前六名,吕皓同学获得第一名;

男子80米波段接力赛冠亚军;

女子个人80米波段包揽前六名,刘紫彤同学获得第一名;

女子80米波段接力赛冠亚军;

男子个人2米波段第一名和第三名,梁木辉同学获得第一名;

男子2米波段接力赛冠亚军;

女子个人2米波段包揽前四名,谭嘉雪同学获得第一名;

女子2米波段接力赛冠亚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