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叫车宜昌一司机与的哥起冲突被约谈!

2020-11-25 07:40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曾因无牌运营被通报

11月24日,针对网约车司机疑因抢客殴打的哥一事,万顺叫车宜昌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该公司确因相关事件被当地交通部门约谈和处罚。

万顺叫车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于深圳,是合伙人制度模式的移动出行平台公司。成立四周年之际,其董事长曾对外披露,已申办293个城市运营牌照,累计服务用户15亿次。其还称,万顺叫车绝不会因政府对新业态“审慎、包容”而放纵。

关于此次冲突是否起因“喊客”,上述万顺叫车宜昌分公司工作人员并未向南都记者详尽。不过,南都记者注意到,此前,万顺叫车曾因喊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被通报。今年以来,万顺叫车还曾两次因违规在京经营网约车业务的违法行为被罚款,总金额达90万元。

万顺叫车司机疑因抢客殴打的哥,回应:确已被交通部门约谈

网传视频显示,11月17日,湖北宜昌一名网约车司机疑因抢客与一名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双方在路面上扭打,疑似万顺叫车网约车司机的男子在视频中承认“是我先动的手”。

微信图片_20201124212157.png

有媒体报道称,当事驾驶员已在派出所达成调解,由万顺叫车驾驶员彭某向出租车驾驶员覃师傅赔偿医药费若干并赔礼道歉,道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出租车大队得知情形后,约谈警示万顺公司相关负责人并要求关停彭某相关账号。

另据网传的一份群聊天截图,有群成员表示,当地交通部门已经约谈万顺宜昌分公司负责人,要求万顺宜昌分公司停业整改,清退不合规车辆,并作出行政处罚。

针对此事,11月24日,万顺叫车宜昌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当地交通部门约谈该公司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要求其做出停业整改和清退相关不合规车辆的情况属实。

上述工作人员还称,网传视频不可信:“这个视频是断章取义,只看到了表象,没有展现事实的全部,也没有什么权威性”。但问及事件发生的具体经过,其表示,并不清楚,“这里面有一些掐头去尾的东西,引起的关注的量比较大,我也不好发表言论。”

万顺叫车官网介绍,万顺叫车关联公司为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是交通运输新业态出租车+互联网、渠道+用户、合伙人制度模式的移动出行平台公司。

据称,万顺叫车App平台全国上线试运营,公司市值超1亿元。2017年9月,万顺叫车获得华南地区第一张“具备网约车经营者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10月13日取得《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截至2020年8月17日,万顺叫车已取得283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2020年9月,万顺叫车成立四周年之际,董事长周正清公布万顺叫车“创业四年的成绩单”。据介绍,万顺叫车共申办到了293个城市运营牌照,在全国各地已经设立分支机构800余家,社区服务站网点3万+;注册司机178万+,用户9600万+,累计服务用户15亿次。彼时,其董事长还向创业合伙人和合作伙伴表示,万顺叫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二梯队成员,绝不会因政府对新业态“审慎、包容”而放纵。

曾因喊客、跨省经营等违规活动被罚

关于此次冲突是否起因网约车司机“喊客”,上述万顺叫车宜昌分公司工作人员并未向南都记者详尽。不过,南都记者注意到,此前,万顺叫车曾因喊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被通报和处罚。

微信图片_20201124212215.png

10月20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报料称,四川德阳有万顺叫车司机恶意以低价在一所学校外喊客,并邀请他人私下加入微信群拼车出行,“扰乱我们出租车经营市场,学校新生乘客都不相信我们正规出租车司机。”上述网友表示。

10月27日,德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通过微博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回复称,针对网友举报的网约车驾驶员彭某违规经营问题,德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立即责成“万顺叫车”进行调查。经调查,驾驶员彭某的确存在喊客等违规经营行为,扰乱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德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表示,鉴于此情况,“万顺叫车”立即召开公司管理层会议:当即关停微信群;按照公司规定,对驾驶员彭某罚款500元,并封禁车主端7日;所有驾驶员引以为戒,停止喊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同时,德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表示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并将进一步加大对网约车市场的整治力度。

除“喊客”事件外,万顺叫车还曾两次因违规在京经营网约车业务的违法行为被罚款。

微信图片_20201124212209.png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显示,今年3月11日,万顺叫车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非法从事网约车和跨省经营活动,严重影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对此,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对万顺叫车平台予以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5月11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根据前期线索摸排和调查取证,对万顺叫车平台未取得北京市网约车经营许可,再次违规在京经营网约车业务的违法行为,约谈了万顺叫车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并依据《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万顺叫车平台做出予以6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