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汕”让朗诵之星走向前台,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入读书月

2020-11-25 09:17作者:谢湘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

第21届深圳读书月一区一品牌重点活动—— “飞阅深汕:朗诵之星,闪亮未来”朗诵大赛决赛于11月20日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举行,38组中小学选手以个人及组合方式依次献上精彩的朗诵。最终,来自赤石镇中心小学的彭仲腾凭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一等奖。本次朗诵大赛活动,紧扣读书月年度主题“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深汕特别合作区营造了一种热爱读书的社会气氛。

18961606267014.jpg

70471606267014.jpg

53811606267015.jpg

30851606267015.jpg

深汕特别合作区是深圳第‘10+1’区的飞地样本,在读书月的新十年起点之际,作为新成员加入深圳读书月,着力提升市民文化素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本次读书月活动期间,特别策划 “飞阅深汕:朗诵之星,闪亮未来”朗诵大赛。本次大赛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旨在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让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少年们成为阅读先行者,为合作区的中小学生提供多元文化展示平台,全方位展示学子们少年风采与文化素养。

本次比赛活动规模大,覆盖深汕特别合作区全区四镇25所学校,各中小学学生踊跃报名,共有38组选手参加朗诵大赛,活动师生数百人,掀起了全区的阅读热潮。其中,鹅埠镇水美小学全校学生只有11人,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优选出4名学生参加朗诵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专业评委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佳风采奖1队、最佳创意奖1队、最佳组织奖1队、最具感染力奖1队,优秀指导教师6名。

比赛结束后,学校负责人表示,平时学校没有这种机会给学生展示风采,这次大赛所有学生都抢着要参加。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朗诵的兴趣和热爱,希望能多有这样的平台让学生展示风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