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2020-11-25 09:32作者:丰雷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交巡融合”再次发力

近日,“交巡融合”再次发力,由光明交警与光明公安分局共同组成的3支整治小分队协同作战,开展电动自行车常态执法专项整治。

66661606267903.jpg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无号牌、遮挡号牌、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及查处。交巡融合、联合执法的模式,形成了高效的处置以及强大的震慑力,期间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180宗,查扣无号牌电动自行车129辆。

19941606267903.jpg

为了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对正确骑乘电动车出行的认知,行动期间,光明交警分别在公明天虹商圈、光明大街京都路口、大仟里商圈、楼村市场设点开展现场劝导及宣教活动,向过往市民、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84021606267902.jpg

在此,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员:一是“一戴两不”,即骑乘电动车出行佩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二是认识盲区,不与大型车辆并行、抢行;杜绝饮酒后驾驶行为;三是避免知法犯法,杜绝伪造、变造备案标识及故意遮挡号牌行为;四是拒绝乘坐非法营运摩托车或电动车,不纵容交通违法行为的滋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