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展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民警工作

2021-01-10 19:17来源:央视网编辑:秦瑜娜


  央视网消息:今天(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110宣传日”。连日来,全国多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百姓进一步了解110,了解人民警察的工作与生活。

a286d55037c9de75.png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金额呈现逐渐上升趋势,许多群众深受其害。为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在广西贵港,民警组成“110宣传服务队”,深入企业为员工现场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民警还邀请市民走进警营,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民警工作职责和流程,体验民警交通执勤执法全过程。

  在济南、武汉、南宁等地火车站,铁路公安民警向旅客现场展示了一批新式警用装备,并进行警犬口令、越障、搜爆等科目演示,吸引不少旅客驻足观看。

  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向旅客介绍如何正确拨打110和乘坐火车防火、防扒、防骗等安全知识,让旅客了解铁路公安民警日常执勤执法工作过程,增强旅客铁路出行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