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兵回新家,福田东山小区回迁样板房开放

2021-01-12 10:13作者:李荣华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以早期为深圳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建工程兵为主的业主们有了新家。

1月6日,深圳市福田中心区东山小区改造项目举行回迁体验馆开放仪式,由佳兆业集团操盘的回迁样板房首次对回迁业主开放参观。以早期为深圳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建工程兵为主的业主们有了新家。

回迁体验馆正式开放。受访者供图回迁体验馆正式开放。受访者供图

一段温馨而热烈的揭幕仪式之后,回迁体验馆样板房正式开放。工作人员指引业主们参观样板间的客厅、卧室和厨卫等,并讲解项目的规划亮点、技术指标以及交房标准。

此次开放的样板房涵盖全部三个户型,建筑面积约127平方米,户型方正实用,得房率高,层高3.1米,超过常规住宅。业主们长久以来的期盼和想象,悉数在样板房中化为可观、可感、可触的现实。有前来参观的业主表示,房间规划设计合理,也很宽敞通透,现在最期待就是早日入住,搬进新家。

东山小区改造项目地处福田中心区,南侧为滨河大道,西侧为民田路,东侧为中心二路,北面毗临星河国际小区,占地面积29446.5平方米,分两个地块。

项目一期已于2020年1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76470.85 m²,总户数340户,分1A、1B两栋,其中1B主要为回迁房。此外,项目还规划有老年活动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居委会、物业服务用房等公共配套设施。

目前,项目一期正全力建设中,回迁选房工作也正加紧筹备,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回迁房交付。

东山小区颇有历史,它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安集团建设开发的生活办公基地,业主大多是最早一批支援深圳建设的基建工程兵,他们的奋斗诠释了特区建设“拓荒牛”的拼搏进取精神。时至今日,九成以上的东山业主已经超过60岁,居住和生活超过30年的东山小区一度破旧。

东山小区的拆除重建,对于解决老工程兵的民生问题,以及优化福田中心区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意义重大。

深圳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管理层表示,下一步将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回迁选房及后续工作,并接受政府主管部门,广大业主的监督,保障每位业主的最大利益;同时也将用心匠造回迁房,加速推进剩余地块的相关工作,力争尽早为东山业主建成新家园,实现美好生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