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垃圾分类进行时,餐厨垃圾莫忽视

2021-01-12 19:06来源:奥一网编辑:蒋伟岸


为有效推进辖区餐厨垃圾分类执法工作,12月开始,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餐饮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全覆盖检查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内餐饮店铺800家次,下发法律文书200余份,立案处罚100余宗。

据了解,于12月22日,执法队员检查宝腾路的一家西式快餐店后厨,发现该商户在垃圾交运过程中出现分类错误的现象,执法队员立刻对其进行了纠正,依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对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届时,执法人员全面展开排查辖区内餐饮点,对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情况进行摸排,并且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集中宣传和进店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餐厨垃圾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餐饮单位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同时,全面走访,加强对餐厨垃圾处理的规范指导,促进商户企业自律自查,健全完善餐厨垃圾处理运输台账。此外,用足用好法律法规,对违反规定倾倒餐厨垃圾、未进行垃圾分类、未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接下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立足宣传教育,精准专项执法,定期组织“回头看”,打击不按要求开展餐厨垃圾分类的行为。(通讯员:陈炉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