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交家:美国的利益已被富豪绑架

2021-01-13 20:4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申于诚

9a5126ad2f0486ac.png

本周,总台记者田薇对新加坡著名外交家、亚洲知名学者马凯硕(Mahbubani)进行了深度专访。

cdae3ccbaa5fbfae.jpg

马凯硕表示:美国自由媒体整天攻击特朗普,其实是“避重就轻”。因为美国国内巨大撕裂的根源,不是特朗普这个人,而是美国变成了“富豪国家”,而不是其所说的“民主国家”。美国的利益已经被人口中最“上层”的1%所绑架。国内其他阶层没有任何获得感,甚至失落感不断。

608f20e47048ba04.jpg

马凯硕认为:拜登上台后,可能在权衡利弊后,决定进一步追究特朗普法律责任。但那也必定会引起特朗普支持者和同路者的巨大反弹与不满,届时美国的情况同样不可预测。此次采访时,正是美国众议院加紧弹劾特朗普之时。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最近也提出支持弹劾特朗普,但她表示:导致上周国会大厦骚乱的根本问题是:“白人至上主义”的存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