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举行“创造优质人际关系”主题公益培训

2021-01-21 10:36作者:王泽权 来源:奥一网编辑:蒋伟岸
学员们收获了满满的能量

深圳是一个经济发达、竞争力极强、压力巨大的城市,我们每天都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处理各种社会关系,通过对话、协商、争论、说服等方式来解决问题。请问你是否发现,你生活中的困扰,十之八九都发生在人际关系上著名心理学家戴尔·卡内基说:我们一天的祸福悲欢,往往取决于我们的言语和交往”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拥有更加舒适的人际关系呢?

2021年1月17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融融无障碍城市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积极心理环境创设项目,顺利开展以创造优质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公益培训!

课程开始前,由该班班长、学习委员、娱乐委员发表讲话,号召学员们互相学习互相分享,共同塑造良好班级氛围,促进同学们间的交流与联系,提升班级凝聚力。同时也鼓励大家发挥各自的才能,未来能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把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助助人的目标。

77971611196504.png

本次课程讲师是拥有丰富经验的国际教练联盟认证专业教练杨东老师,课程一开始杨老师就送给学员们一个惊喜,每个人都找10个人说出三个形容自己特点的词语记录下来,说完后要拥抱对方再去找下一个人,最后每个人就会收到30个形容词,自己再挑出三个最符合的词语来分享。学员们都积极参与讨论互动,而且都很愉快,现场频频发出欢笑声。这样的沟通交流使学员们彼此更加了解,也清楚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是怎么样的,为今天的学习起到很好的烘托作用,学员们对课程内容充满好奇与期待。

杨东老师把良好的人际关系比喻为一只会下金蛋的鹅,我们每个人都存在于关系中,而幸福与痛苦的最大来源就是关系。如果你想拥有一颗完美的金蛋,就必须用心经营,做好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三部曲:自我独立、理解他人、沟通表达。

其中理解他人涉及到一个冰山理论,它指一个人的“自我”就像一座冰山一样,我们能看到的只是表面很少的一部分——行为,而更大一部分的内在世界却藏在更深层次,不为人所见,恰如冰山。揭开冰山的秘密,我们会看到生命中的渴望、期待、观点和感受,看到真正的自我。理解他人需要具备聆听的能力,第一层聆听:听到事实而非评判;第二层聆听:倾听事实的同时,感受对方的感受;第三层聆听:听到意图以及给予期待的回应。

61391611196514.png

学员们反馈本次课程收获了满满的能量,学到了很实用的方法,并且有的学员当天晚上回去就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家庭矛盾冲突中,起到很好的效果,自己没有被情绪裹挟,分清了自己的责任和丈夫孩子的责任。学员们很感谢我们举办这样有意义的培训,觉得自己是幸福且幸运的,期望我们今后举办更多类似的课程培训,让更多的人受益。

人际关系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是密切相关的,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心经营,在优质的人际关系环境中创造更多价值!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