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将于今秋开学 提供2100个高中学位

2021-01-22 09:12作者:何思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学校由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实验中学负责实施全面管理。

前段时间,深圳市教育局与广东实验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合作创办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据悉,该学校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学。

WechatIMG68.jpeg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表示,此次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办学,是深圳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将与现有教育资源实现良性互补、共享,可以充分发挥广东实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竞争力和影响力。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表示,合作创办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是双方积极推进“双区”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一个新的探索与实践,也是积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充分表现。学校将传承省实精神,遵守属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规范要求,充分尊重所在地区的历史文化,扎实耕好“试验区”里的试验田,争当“先行区”里的先行者。

WechatIMG66.jpeg

据了解,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原深圳市第十七高中)是由深圳市教育局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创办的直属于深圳市教育局的公办学校。学校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辅用房、教职工宿舍、地下停车库、立体运动空间等,项目用地面积703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5万平方米。高中部分校舍计划于2021年5月底建成,2021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

学校按36班小学、18班初中和42班高中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整体规划设计,其中,提供高中学位2100个。学校由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实验中学负责实施全面管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