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1800个高中学位 东北师大附中深圳学校9月开学

2021-01-22 09:15作者:何思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该校拟建于坪山区。

上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据悉,该校为深圳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规划建成36个班的普通高中,可提供1,800个学位,并将于2021年9月开学。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表示,一直以来,深圳教育高度重视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与东北师范大学开展全方位教育合作是期盼已久、精心谋划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和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开展全方位教育合作,是深圳市与知名高校教育合作的新探索和新路径。引入东北师大附中来深办学,是确保新建高中高起点办学、“办一所、优一所”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旨在发挥优质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深圳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介绍,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同深圳市教育局合作创办的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即规划的深圳市第十八高级中学)为深圳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拟建于坪山区,项目用地面积3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000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在附中合作办学的同时,东北师范大学还将同坪山区政府合作建立一所九年义务教育制的学校。未来东北师大附中将在教育管理、师资培训以及学生培养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力争让东北师大附中70年积淀的厚重文化在深圳生根开花。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