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2035: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基本建成

2021-01-22 15:03作者:陈蓉 赵炎雄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围绕“1+2+3+2”总体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记者获悉,未来五年,光明区将紧紧围绕“1+2+3+2”总体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到2035年,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基本建成,光明的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成为支撑深圳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的“关键一极”,成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精彩样本。

WechatIMG31.jpeg

43781611299639.png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召开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围绕“1+2+3+2”总体部署

一张蓝图绘到底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光明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十四五”将如何规划?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光明区将紧紧围绕“1+2+3+2”总体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打好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攻坚战、持久战,牢牢把握光明未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到2025年,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核心功能初步形成,深圳北部中心高颜值风貌和城市中心功能初步彰显,光明成功跻身全市高质量发展创新型城区前列。

WechatIMG206.jpeg

具体而言,“1”就是要紧紧围绕“一个总目标总定位”——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目标,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推动大湾区创新引擎换代、发展动力换挡,争做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

WechatIMG207.jpeg

“2”就是要牢牢把握“两大主题词”——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高颜值。这是光明区推进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本导向。

“3”就是要勇担“三大使命”——做实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不一样出彩”的深圳北部中心、打造科学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这是光明区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和关键发力点。

WechatIMG205.jpeg

第二个“2”就是要用好“两大关键抓手”——党建引领、改革破题。这是我们攻坚克难的重要方法论和根本保障。

三个五年发展目标公布

成为支撑深圳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的“关键一极”

“十四五”之后,再经过两个五年的接续奋斗,到2030年,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全面建成,深圳北部中心基本成型,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成为深圳重要经济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科学研究高地。到2035年,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基本建成,光明的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成为支撑深圳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的“关键一极”,成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精彩样本。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