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题老师答,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首届“十佳教师”出炉

2021-01-29 10:31作者:伍曼娜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展现了螺岭幸福教师的智慧与风采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教师发展新标杆、新榜样,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弘扬和传播新生活教育理念,1月20日下午,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首届“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现场评选出螺岭首届“十佳教师”。比赛中,答辩环节的题目是从家代会提案、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出的题中提炼挑选出来的。

各科组推荐的19位教师参赛

本次评选分“自由演讲”和“智慧答辩”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用他们深耕一线的教育和成长故事,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风趣、或深情地抒发着对教育的热爱,用不同的学科语言和节奏,展现了螺岭幸福教师的智慧与风采。

此次活动,由螺岭所在街道、社区代表,兄弟学校代表,学校家委会代表,与学校及集团校领导、各年级级长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从各科组推荐的19位参赛老师中,评选出螺岭首届“十佳教师”,9个提名奖及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和最具活力奖各1名。

选手展示环节结束后,螺岭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传贤用“看见”这一关键词对活动及选手表现进行了深刻点评。

王传贤说,做幸福教师要能看见自己,不断反思自己的专业成长,这是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内驱力,也是根本动力。同时,做幸福教师还需要被看见,得到成长和发展的外部动力,这得益于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各种舞台和学校良好育人环境的影响。

接着,东门街道办副主任蓝盈盈用“震撼”和“感谢”发表了参与活动的感受,她为学校策划、组织活动的高效而震撼,也为选手们的深度与风采而震撼。同时,她还以螺岭社区党委书记和螺岭家长的身份,对学校倡导家校社联动共育的互相成全表达了感谢。

家长、学生参与答辩环节出题

之后,螺岭校长薛端斌对活动做了总结。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智慧答辩”环节的20道题,是从家代会提案、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出的题中提炼挑选出来的,其中包含了学校从宏观角度对基础教育所做的一些思考。

从19位老师讲述的真实成长故事和鲜活案例中,薛校长看到了老师们对螺岭爱的教育理念的传承和做幸福教师的智慧,活动效果令人满意。最后,他还对螺岭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培养更多学科大师、研究高手和学生幸福成长导师的期待。

最后,主持人李林全老师宣布了螺岭首届“十佳教师”:李莹、章伟、潘怡君、陈莉莉、彭曼婷、王怀君、张俊犁、叶婷婷、罗莉和邝建军老师。提名奖:谭芳、陈婷婷、李希、钟旭耀、于雪、彭嘉瑜、侯琰、庞增南和肖江丹老师。最佳人气奖:邝建军老师。最佳风采奖:潘怡君老师。最具活力奖:彭曼婷老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