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春贺辞!宝安区委书记区长给深圳人拜年了

2021-02-10 08:40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泽权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网民朋友们:

天风浪浪、海山苍苍,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值此辛丑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宝安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宝安建设发展的广大市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以及海内外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宝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顽强拼搏,560万宝安人守望相助、携手前行,以一颗笃定的“心”,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答卷。

2020,“决心”是宝安乘风破浪、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信念。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奇迹彰显“中国之治”制度优势,激发我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昂扬斗志。在疫情的极限大考面前,“党旗红”“天使白”“守护蓝”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冲锋一线,渲染出“人民至上”的最美底色。宝安以社区党委为龙头的基层治理体系将一切力量拧成一股绳,实时泛在、抗击疫情、守护家园;中医战线主动请缨,研发防瘟九味饮、防感汤、防感香囊,显奇效、建奇功。在经济的压力测试面前,精准出台防疫8条、复工6条、撑企10条等,经济增速三季度转正、四季度逆势上扬,地区生产总值接近4000亿大关,在浩瀚宇宙放飞宝安造“深圳星”,宝安智造大放异彩。

2020,“恒心”是宝安坚定坚守、攀登高质量的深厚底气。一路走来,连续3年以“1号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域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区第八、工业第五、投资潜力第四、创新和营商环境第二。持续发力推动城市品质、标识和承载力提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滨海文化公园、四季公园、滨海廊桥等一大批新地标刷新城市内涵和颜值。坚持“高强度持续投入、全流域系统治理、大兵团联合作战”,4年投入400多亿、建成4000多公里管网、还清40年欠账,宝安处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治水提质“宝安模式”成为示范。创新精准扶贫“前后方对接”“一图三表”机制,用心用情,尽锐出战,广西都安、大化,河源龙川3个县272个贫困村近25万贫困户脱贫出列,宝安代表广东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培训班上介绍经验。

2020,“初心”是宝安以人民为中心、有诺必践的力量之源。以百姓心为心,全力优化全区学校、医院、养老等设施布局,财政支出的八成以上用于民生事业发展。深怀自信和赤忱,建成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门诊数突破10万人次。引进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高等院校实现“零”的突破。基础教育学位5年翻了一番,病床数比“十二五”末期增加四成,医养融合新模式获《新闻联播》点赞。新增养老床位523张,获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5万套、供应7244套。老百姓倍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勇毅前行的2020把“十三五”的句号画圆,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光辉岁月里镌刻永恒。

是山就要崛起,是海就要浩荡。不久前召开的宝安区党代会、区“两会”擘画了宝安“十四五”发展蓝图,助力我们这座伟大城市在新时代“三大国家战略”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的追求坚定不移,更将笃定把宝安“三大定位”“三项重大使命”融入血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精力做好正在做的事、谋划好未来的事、做好攻坚克难的事,打造一个“湾区核心地位更加凸显、智创高地能级大幅跃升、共享家园品质成色更足”的美好家园!

2021,“雄心”是宝安勇当尖兵、先行示范的奋斗姿态。牛年更要有牛劲,560万宝安人将赓续“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先行示范的赛道上,大干快上、再创奇迹。独行者速,众行者远。让我们将自己的梦想与宝安这方热土的美好蓝图紧密相连,通过扎扎实实的艰苦努力,朝着“善育、优教、厚得、良医、颐养、宜居、众扶”的目标发力,书写宝安“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新答卷。

心之所向,奋进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作示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阔步走向民族复兴的明天。

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和顺致祥、牛气十足!

中共宝安区委书记 姚任

宝安区人民政府区长 王立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