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21年新春贺辞

2021-02-10 11:06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泽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农历辛丑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创新坪山建设的广大市民网友、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首2020年,我们迎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双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热气腾腾的创新坪山建设,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坪山力量。

这一年,我们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7天建成深圳市公共卫生战略物资生产储备基地,4名个人、1个集体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称号。

这一年,坪山高新区加速崛起,四块国家级产业“金字招牌”熠熠生辉。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稳步增长,规上工业企业增至632家,进出口总额增速全市第一,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3个。市委市政府确立坪山为全市生物医药发展核心区,生物医药企业达到660家,产值逆势增长36.7%。智能网联交通测试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无人驾驶“熊猫公交”实现多场景上路测试。新增国高企业108家、市级以上创新平台30个、高层次人才111人;2家企业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榜单。全国首支生物医药类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获批发行。

这一年,引进深圳中学、东北师大附中等4所名校,新增公办幼儿园20所、中小学学位8190个,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入驻,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坪山)正式运营,地铁14、16号线施工不断取得突破,深汕高铁、深大城际、龙大城际3条线路的建设提上日程,新建筹集公共住房4741套,坪山文化聚落成为市民最贴心的高品质文化生活地标,举办首届“NEOC”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发出新文创的时代声音,“2020唱游坪山”音乐会全网观看数破千万,原创歌曲“和你一起盛开”广为传唱,人民群众在坪山生活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创新坪山建设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全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引领、活力迸发的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打造成本优势明显、转化能力突出、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的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联手周边共建深圳东部中心,构建形成立足产业、聚焦转化、面向国际、全域创新的生态体系,对标国际一流质量标准建设创新坪山,为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新的一年,衷心希望广大网友与坪山一起携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群策群力,为坪山建成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和未来产业引领区“添砖加瓦”,期待更多网友们来坪山干事创业,为坪山出谋划策,一起描绘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建设新蓝图!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进步!

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 陶永欣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李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