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2021年新春贺辞

2021-02-10 11:10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泽权
风雨已随岁月去,牛转乾坤迎春来。

网民朋友们:

风雨已随岁月去,牛转乾坤迎春来。又是一年新春佳节来临,我们谨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光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关山险阻、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与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遇,在艰难中奋进前行;我们迎来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喜庆日子,共同见证这份荣耀。光明也迎来了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新的历史使命,开启新的更远征程。

岁月不老,山河无恙。我们以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非常之事,在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历史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早最快实现复工复产,打出“七送七到位”组合拳,上半年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前三季度增速全市第一,初步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7%。

风雨虽大不足惧,中流奋楫争朝夕。一年来,光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制定现代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出台支持“3+1”产业专项政策,推出137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32.5亿元,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家。一年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起步成势。光明科学城总体规划加快编制,空间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市政府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印发实施,一大批科研机构和科研项目纷纷落地、开工和投入使用。一年来,重点领域改革多点突破。印发“1+3”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得到中央政法委、国家信访局高度肯定并在全省全市推广。一年来,光明家园更加宜居。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主干道路全面动工,全覆盖完成城中村综合治理,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新建成公园47个。一年来,民生发展更有温度。地铁6号线开通,13号线北延段、6号线支线动工,外环高速一期开通,新增公办学位1.1万个,新增公办幼儿园44家。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封顶,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动工,筹集建设公共住房5145套、配租1590套。一年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扎实推进平安光明建设,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9个,荣获“2020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第一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1+2+3+2”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提升科学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推动创新发展,高颜值塑造城市风貌,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争做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满怀激情,逐梦前行。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凝聚共识激励奋进,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提高科学集中度显示度,在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上发力求突破。聚焦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加快打造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上发力求突破。聚焦光明所需光明所能,在率先推进综合改革试点上发力求突破。聚焦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发力求突破。聚焦全周期管理,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发力求突破。聚焦高品质高颜值,在加快打造“不一样出彩”的深圳北部中心上发力求突破。聚焦提升文化软实力,在加快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上发力求突破。聚焦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在用心用情抓好民生改善上发力求突破。聚焦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为了疫情防控的大局之需,光明更多来深建设者选择留深过年,区委区政府对此倍加关心、深感牵挂。我们已经组织实施了“八送一保”关爱行动,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在这里,我们也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深,减少不必要出行,做好个人防护,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战疫”成果!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愿广大市民新春吉祥,如意安康!

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书记 刘胜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区长 蔡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