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2021年新春贺辞

2021-02-10 11:11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泽权
时光从不辜负奋斗的你我。

网民朋友们: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龙华建设与发展的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历史总是在标志性的节点上镌刻永恒。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龙华发展历程中极其特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我们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溶于血液、植入灵魂、落在行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十三五”圆满收官,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双胜利”,龙华正成为一座都市中轴的核心之城、动力澎湃的创新之城、山青水秀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激情燃烧的奋斗之城。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特别令人难忘的是,我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交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优秀答卷。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舍小家、顾大家,全区人民自觉配合、积极参与,仅用17天时间就控制了疫情,实现了本地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创造了高密度枢纽型城区社区传播零报告、院感事件零发生、特殊场所零感染的记录。在全市率先实施“百万口罩助力企业”行动,密集出台助企“十一条”等专项政策,第一时间推动区内外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抗疫大局作出了龙华贡献。

特别令人激动的是,我们破釜沉舟、力挽狂澜,推动经济逆势上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聚人心、强信心、广发力,经济增长从一季度-9.8%强劲回升到全年3%左右,实现了“V”形大反转。固定资产投资额突破千亿大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市前列,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1位。推进科技创新“强基”工程,全市首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入驻龙华,新增省级创新载体28家、国高企业164家,省市创新创业团队增至24个。创新“拎包入驻”招商引资模式,新引进重点企业项目72个,招商落地速度、规模与质量均破往年纪录。全面落实市委综合改革试点部署,清单式推出34个自主改革项目,政务服务满意度居全市第一梯队,政务公开连续三年获“金秤砣”奖。

特别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坚持完善功能和提升品质并举,城市建设迎来高速发展期。高标准完成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九龙山片区纳入市级重点区域,鹭湖片区、龙华现代商业中心、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建设有序推进。6号线和4号线三期建成运营,地铁贯通龙华全域;建成外环高速龙华段等22条道路,打通10条断头路,新增自行车道40公里。建成5G基站6000余个,在全市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智慧城市建设居全国县域百强榜前五。建成玉龙公园等13座公园,环城绿道获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最高奖,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特别令人自豪的是,我们以空前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全面提升。硬碰硬地再压缩一般性支出近14亿元,全部用于民生发展,教育、医疗、文体支出分别增长40%、68%、38%,扎实办好40件176项民生实事和1000余件民生微实事。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开办,新增公办学位近1.5万个,公办幼儿园占比从3%增至52%。高层次医学团队数量增加42%,建成全国首个妇女儿童健康主题馆。开工筹集公共住房7400多套,供应3300多套。八类警情下降27%,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过去的一年,生命不哗、时间不语,唯奋斗足迹和拼搏实绩,深深铭刻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广大党员干部“五加二”“白加黑”奋斗在各个岗位,20万志愿者奔赴在大街小巷,百万青工奋斗在产业一线,无数网友活跃在各大平台,是你们为龙华改革发展建言献力、出谋划策。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每个人都了不起!在这里,我们要为你们点赞!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和全区人民一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光从不辜负奋斗的你我。2021年,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网”地关注龙华,积极加入到龙华“朋友圈”,多为龙华发展出金点子,传正能量。你们的每一个“点赞”,都是我们奋斗的动力;你们的每一次“拍砖”,都是我们改进的基础;你们的每一次参与,都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今年春节,不少网友为抗“疫”大局选择留深过年,令我们感动。区委区政府也为大家准备了数字人民币红包等节日福利,精心策划了十大年味惠民活动,欢迎网友们积极参与,在龙华这个“大家庭”共享喜悦时刻、共度欢乐春节!

最后,祝岁月静好,家国梦圆!祝网民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 王卫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 雷卫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