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2021年新春贺辞

2021-02-10 11:16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泽权
过温暖深圳年,品万象罗湖味

网民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罗湖发展的广大网民朋友、居民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坚守岗位、留深过节的深圳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跌宕起伏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2020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综合改革试点落地深圳,罗湖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这一年,我们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每个人都是伟大抗疫斗争的参与者、贡献者。我们迅速控制疫情蔓延势头,成功有效处置“8·14水贝盒马鲜生”等涉疫事件,全年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73万份;我们着力纾企业之困、解就业之急,发放援企稳岗资金8.2亿元,新增减税降费5.7亿元,“礼享罗湖”消费券活动直接拉动消费6.4亿元。全区抗疫工作者和居民群众共同书写了罗湖抗疫的优异答卷,让城区迅速走出疫情的“阴霾”,活力罗湖、魅力罗湖、万象罗湖重新恢复往日的光彩。

这一年,我们抢抓三大历史机遇,高质量蝶变态势向好、未来可期。深港口岸经济带纳入国家、省大湾区建设重点工作,综合改革试点首批30项任务有序铺开。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备受瞩目,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预计总营收超1250亿元,连续两年被评为“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五名。边检二大院、船步街、清水河等棚改项目刷新了签约速度,停摆多年的木头龙旧改、田心村城市更新、东门大厦重启均取得突破。全区上下顽强拼搏、共同奋斗,已成为罗湖蝶变最鲜亮的底色、最有力的支撑,更让我们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路上蹄疾步稳、满怀信心。

这一年,我们聚焦“民生七优”目标,将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成现实。我们坚持优先保障民生,全年民生支出达129.2亿元。完成7所学校改扩建,新增学位5000个,公办、普惠幼儿园分别增至62、123所;新建和改造升级社康14家,每万人全科医生数达5.4名;新建和提升3条花景大道、7个社区公园、34个花园路口,首创“智慧溯源”垃圾分类模式;推进“错峰共享智慧停车”改革,新增共享车位超1.4万个;推动更多资源下沉基层,创新打造社区治理“渔邨模式”。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的理念,努力让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让优质医疗贴近基层、“触手可及”,让城区环境更优美、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心。

过去的一年,广大网民朋友、居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让我们感受到大家对罗湖深切的热爱和期盼。网络上的直言铮语,帮助我们了解了社情民意,完善了政策措施,凝聚了改革发展共识。罗湖2020年的成绩单上,饱含你们的付出和贡献。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区七届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城区新定位,致力于提升畅通联通、融合协同的城区功能,培育要素集聚、创新引领的城区生态,打造精致精彩、和谐共生的城区肌理,塑造人文荟萃、国际时尚的城区特质。我们将围绕这个美好的愿景,和全区人民一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团结一心、奋斗圆梦。

我们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居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罗湖,讲述罗湖好故事、传播罗湖好声音、“点赞”罗湖新变化,为罗湖改革发展多出“金点子”、汇聚“正能量”。

春节期间,我们准备了“过温暖深圳年、品万象罗湖味”系列活动,希望大家在罗湖过一个温暖、祥和、难忘的新年。祝网民朋友、居民朋友们牛年大吉、牛气冲天,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书记 罗育德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刘智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