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节⑦】新婚小两口无法回家过年:“在广州过年,一样幸福”

2021-02-17 12:45来源:金羊网编辑:王河峰
人在,家在,年就在。就地过年,一样幸福!

9331613537091.jpg

李挺和詹媛媛留在广州过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刘云 摄

作为一线交通人的新婚小两口无法回家过年,只能和父母视频拜年

地点: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路产管理部

主角:李挺 詹媛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 刘云

“爸妈,在广州过年,一样有家的喜悦和温暖!”李挺和詹媛媛与远在江西的父母视频通话时,笑着说道。

李挺和詹媛媛是2015年入职广州交投集团大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路产管理部的,小两口在2019年12月领证,2020年12月举行婚礼。

因疫情推迟举行婚礼

“去年大年三十,我们还上着早班。虽然领证不久,应该好好庆祝一下,但遇上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来不及回老家见双方父母。”詹媛媛是江西九江人,她回忆说,当时不仅没法回老家过春节,还推迟了原本去年3月准备举行的婚礼。

今年28岁的李挺是广东茂名人,小伙子话不多,笑容腼腆。作为大广高速路政二中队路政班长,当班期间,他需负责路政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管理,及时处理突发路政案件和交通事故,还需参与路政案件的调查、处理及路产索赔工作。“我们是24小时值岗,每天从8时到次日8时,以8小时为一班,开展路政巡查。工作太忙,一周多数时间都住在从化区巡查路段附近的宿舍里。”

“虽说是新婚,一年里,我们几乎一周只能见一次,可以算是‘周末夫妻’啦。”詹媛媛笑着说,“我负责路政大队的内业工作,需要随时了解和掌握路政工作动态,给路政大队提供物资,同事们说,我是他‘背后的女人’。”

作为一线交通人,越临近假期越是忙碌。大广高速(粤境段)路政大队管辖范围主线全长182公里,北接大广高速江西段。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后,路段车流量会增大,路面保畅更重要。今年春节,李挺和队员们还要巡查高速服务区的防疫措施和设施,比如检查服务区是否做好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

过个不一样的“团圆年”

按照詹媛媛老家的风俗,成家第一年应回家乡给父母拜年。“远在家乡的父母对我们的担心和关心是免不了的。”詹媛媛说,由于疫情,小两口婚后一直没有回老家过年。

不过,有了自己的小家,还是要过好这个特殊的春节。春节假期到了,李挺带着詹媛媛在具有广州特色的骑楼下买年货,在穿梭城市新中轴线的观光巴士上沐浴冬日的暖阳,在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前和远方的父母视频拜年……“我们选择通过镜头带父母感受广州的年味,过个不一样的‘团圆年’。”

大扫除、置办年货,贴窗花……春联、窗花、福字装点了小两口的小家,洋溢着喜庆和幸福。“吃年夜饭啦!”当一阵阵家乡年夜饭的香味飘来,小家充满着浓浓年味。李挺和詹媛媛笑着说:“作为一线交通人,我们应当站好春运和抗疫这一班岗。新人就要有新人的模样,人在,家在,年就在。就地过年,一样幸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