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寒潮缺电致人死亡!比尔盖茨发声

2021-02-23 14:49作者: 周斐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伟岸
发电厂为省钱没建防护设施

近日,美国寒潮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上升。

南都记者从美国相关州卫生部门统计的数据中了解到,截至当地时间2月21日,因寒潮造成的死亡人数已接近70人。近日,比尔·盖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气候变化是造成极端天气的根本原因,得克萨斯州本可以避免寒潮造成的死亡。

微信图片_20210222160427.png

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称,得克萨斯州电力短缺的原因是风力发电机的涡轮因寒冷出现大规模故障。目前,该州10%的电力来源于风力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这些可再生能源设备出现故障导致了得州的电力短缺。

对此,比尔·盖茨反驳,得州电力短缺的原因并不是由于过度依赖可再生能源,而是由于天然气电站没有做好极端天气的防护设施。“发电厂本该有防护设施,但它们没有建,只是为了省钱。结果,最终导致了人们丧命。”比尔·盖茨说。

其进一步指出,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可避免类似极端天气出现。

南都此前报道,在得州,至少有1300万人仍难以获得清洁用水,许多地区的食物供应出现紧张。大部分的寒潮死者死于低温导致的冻伤,这些死者往往是社会底层民众。

当地时间2月18日,休斯顿一个停车场发现了一名被冻死的男子,他死时只穿着夹克衫,没有穿鞋袜。此外,一些人采取了危险措施取暖,比如使用室内煤气炉或在封闭的车库内发动汽车。这些措施导致了至少有5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得克萨斯州宣布重大灾难状态。拜登下令美国联邦政府向得州提供援助,以支持地方政府的灾后恢复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