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姚任率队调研沙井各项工作

2021-03-05 14:44来源:宝安日报编辑:蒋清君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3月3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深入沙井街道调研辖区相关工作,调研中多次强调“落实”二字。3月4日,沙井街道迅速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区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全员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担当作为,并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时序化、表格化”的工作要求予以推进,用实干苦干巧干落实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调研中,姚任对沙井街道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沙井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引和要求。姚任强调,沙井要强化谋划规划意识,加快推动金蚝小镇项目建设,加强学区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做好空间的大统筹,保障大项目落地,合理统筹引导旧工业园区改造升级,瞄准高端产业实际需求,夯实安全基础,完善服务设施,提升综合环境;抓好经济发展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时刻动态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做好党史教育、巡视整改工作,团结班子成员,抓好班子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沙井街道紧紧围绕“双区”建设和辖区发展实际,结合市、区“十四五”规划,提出在未来五年将着力打造“一带三区六节点”空间发展格局,塑造“一核五带”河套经济发展布局,争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1800亿元,力争达到2000亿元。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壮大,加快大湾区奔驰AMG产业园、金雅福黄金珠宝文创中心等项目落地;通过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大发展,推进立讯高端智能精密模组基地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推进世纪云芯超算服务器产业基地用地出让,加大产业链招商;通过启动兴英、和一、后亭、民主四大利益统筹项目,以大更新、大整备,推动沙井大变化、大提升。根据会议部署,沙井街道各级各部门将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区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将发展蓝图细化为施工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全力推进,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行胜于言,落实为要。会议强调,沙井全员上下要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党建引领、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土地整备更新、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多方面精准发力,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立足于根治辖区“五多五少”现状,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从而实现“五大”发展的全面提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的建设步伐,为宝安未来作出更大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当好宝安发展排头兵,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