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8岁女子将传递奥运圣火

2021-03-06 09:56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她是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

奥运火炬手的最大年龄将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刷新纪录!日本118岁女子田中力子(Kane Tanaka)定于5月份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两年前,她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证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

yaponka-kane-tanake.jpeg

118岁的田中力子

准备了一双新运动鞋

据报道,火炬传递将于3月25日从日本东北部遭受2011年地震和海啸袭击的福岛开始,以纪念这场灾难10周年,然后传递到“日本的每一个角落”。

整个传递活动为期121天,7月23日晚抵达奥运会开幕现场。 火炬传递到田中力子的家乡福冈县志免町时,她将坐着轮椅在家人帮助下完成100米传递路程的大部分,并决心自己走完最后几步,将火炬传递给下一个火炬手。

kanetanakaoldestpersontcm25563944-165d8e5f486963bd8b829b0b556c85ef-1200x800.jpg

田中将于5月份参加火炬传递

田中为这次火炬传递准备了一双新运动鞋,这是她1月份过118岁生日时家人送给她的礼物。家人表示,田中为能成为传递奥运圣火的一分子而感到兴奋。

目前,年龄最大的奥运火炬手纪录保持者是参加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巴西人艾达·热曼戈(Aida Gemanque),当时106岁高龄。

一直工作到103岁

1903年1月2日,田中出生于福冈县农民家庭。19岁时,她与一个米店老板结婚,育有四个孩子,并一直工作到103岁。目前,她有五个孙子和八个曾孙。

下载.png

年轻时的田中力子

田中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和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疫情,而现在又在经历新冠病毒疫情。她的孙子说,不记得“她经常谈论过去……她的思维非常前卫,真的很享受活在当下”。

田中的年龄几乎和1896年开始的现代奥运会一样老。2019年3月9日,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证她以116岁零66天高龄成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

Kane-Tanaka-with-Kaoru-Ishikawa_GWR-e1604676847106.jpg

田中2019年被认证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

喜欢吃巧克力喝可乐

这位老人现在住在养老院,通常早上6点醒来,经常锻炼,喜欢玩战略棋盘游戏奥赛罗,而且喜欢吃巧克力、喝可乐。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数据,去年日本百岁老人首次超过8万人,这是日本百岁老人连续第50年增加。

2020年,日本每1565人中就有一人年龄超过100岁,百岁老人中88%以上是女性。日本政府2020年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女性预期寿命为87.45岁,而男性为81.4岁。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