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只大猩猩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07 11:17作者:史明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伟岸
全球首批非人类打新冠疫苗

san-diego-zoo-gorillas2-ap-mo-20210304_1614913954536_hpMain_16x9_992.jpg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动物园(San Diego Zoo)的9只大猩猩日前接种了新冠疫苗。由于此前几只大猩猩感染了新冠病毒,该动物园“意识到类人猿也面临危险”。

据报道,圣迭戈动物园的4只红毛猩猩和5只倭黑猩猩今年1月开始接种实验性新冠疫苗,需要接种第一剂后隔三周接种第二剂,目前两剂均已接种完毕。

圣迭戈动物园

3月5日,圣迭戈动物园野生动物联盟首席保护健康官纳丁·兰博斯基(Nadine Lamberski)表示:“我们意识到,其他类人猿也处于(感染的)危险之中。我们想尽最大努力保护它们免受新冠病毒侵袭。”

今年1月,动物园有8只西非低地大猩猩感染新冠,出现流鼻涕、充血、轻度咳嗽和昏昏欲睡等症状。这是非人灵长类动物首次感染新冠的病例。

san-diego-zoo-gorillas-ap-mo-20210304_1614914050913_hpEmbed_3x2_992.jpg

这些大猩猩后来痊愈,能够进食、饮水和互动,动物园认为它们体内已经有抗体,因而没有给它们接种。

动物园向美国农业部申请紧急使用新研发的这款疫苗获得批准,9只大猩猩接种后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它们是全球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非人类灵长类动物。

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大多数发生在狗和猫等家养宠物身上。但动物园里的动物也被诊断出,一般认为是接触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饲养员所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