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脱贫不忘扶贫人,建议清明慰英灵

2021-03-31 18:11来源:新华社编辑:秦瑜娜
他们用生命消除了贫困的痕迹,他们的名字值得永远缅怀铭记

他们用生命消除了贫困的痕迹,但他们的故事不应该随着脱贫而消失,他们的名字值得永远缅怀铭记

作者: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邓中豪、王井怀、黄江林

清明节临近,相关话题逐渐升温。记者在基层调研时,有群众建议各地有关部门在今年清明节,专门纪念在脱贫攻坚战中牺牲的1800多名扶贫干部。这样的倡议,值得仔细讨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300多万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挺进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深沟巨壑,向贫困发起冲锋。“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中有“扶贫伉俪”吴应谱、樊贞子夫妇,有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也有“扶贫之花”黄文秀、驻村干部余永流……这批扶贫干部大多级别不高,做的是贫困村的“小事”,生前默默无闻,但用生命点亮了贫困地区的希望。

86101617185401.jpg

查看全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