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盛况一度刷爆朋友圈!揭秘深圳文和友4大亮点

2021-04-08 10:04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深圳文和友让“深圳墟”这个古老的名字从深圳人尘封的记忆里拉回现实世界,为深圳年轻人打造一个“潮市集”。

 这几天

  霸屏深圳人朋友圈的

  大概就是“排队”了

  

  4月2日

  深圳文和友开业

  当天就有多个话题冲上了热搜

  #深圳茶颜悦色已排队3万号#

  #深圳文和友开业超4万人拿号#

  #深圳茶颜悦色#

  这就够夸张了?

  不少朋友还是太年轻

  殊不知有的人不睡觉

  连夜4点就开始排了...

  

  对于排队

  有网友表示

  有特殊的快速排队入场技巧

83181617847810.jpg

33851617847810.jpg

96231617847810.jpg



  【今天早上,文和友取号规则变了!】

  据文和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消息

  深圳文和友实行整点放号

  想要过去体验的朋友们

  可别扑空了!

95661617847877.jpg

  深圳文和友

  霓虹闪烁映射的大楼背后

  都有哪些值得一试的好吃好玩的?

  又有哪些专为鹏城定制的本土元素?

  吸引着深圳人排着长长长长队

  本期试客测评

  就由试客官带你走进

  深圳餐饮界的“迪士尼”


  在深圳地铁老街站不足50米的一方天地

  于广深铁路和布吉河之间

  本次我们试客探店的目的地

  就在这里!

27461617847914.jpg

  深圳文和友还原了旧时光都市风貌与市井文化,毫不违和的融入了大量深圳“科技之城”的属性

  复古的街巷民居和现代又快速的消费场景,科幻的电子元素与光怪陆离的艺术装置,将过去与未来、生活与艺术在此交织。


  复古的霓虹灯,搭配门前穿梭而过的绿皮火车,试客君进入深圳文和友,仿佛一下子走入了旧时光。

  而这样的复古怀旧背后,可是少不了深圳科技元素的加持。

  进入深圳文和友,中庭C位的大屏绝对吸睛:仿佛一个露天电影院落在眼前,瞬间把人拉进了画面里的世界。


  在深圳文和友的B站纪录片发布夜,率先受邀参与内测的朋友们便是在光峰激光大屏前,见证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现场宛如在80年代看的露天大电影。

  露天空旷、呼吸畅快、板凳几条、位置不论、姿势随意……在还原旧时光方面,深圳文和友果然“很有一手”,情绪饱满到位,情怀进度条瞬间拉满。

  据试客君了解,这个大屏来自深圳的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是激光显示第一股——光峰科技!除了激光大屏,大家平时去电影院,很多时候看到的也是来自光峰科技的电影放映机!

  目前,全国每四个电影院,就有一个用的是光峰科技的激光电影放映机。

  国内第一个能够制造出符合好莱坞DCI色域的激光电影放映机的公司,也正是光峰科技。

  2013年,光峰科技在全球率先推出第一台100吋激光电视;而日常生活里大众熟悉的小巧外观、可随身携带的“峰米”牌智能微投,也是出自光峰科技之手。

  没想到吧

  在深圳文和友这里

  可是“潜伏”着深圳的技术大鳄

  远远望去,深圳文和友怀旧建筑楼的一角仿佛在剥落,不经意间露出来空间内的LED屏幕。这就是贯穿整栋楼的艺术项目——时空剥落 Y|TIME PEELING Y,由深圳文和友联合UFO 媒体实验室打造。

  2019年,时空剥落装置曾作为单体项目引入深圳市民中心,当时引来众人关注。如今,独家升级版的“时空剥落”装置将贯穿整个建筑空间。

  走近深圳文和友,这个剥落一角的LED屏幕便套在文和友的原始叙事中,给原本怀旧的文化氛围增添了一条科幻的解读线索。屏幕作为日常生活重要的信息媒介,在如今的公共空间中覆盖率越来越高,已然成为一种城市表皮。

  UFO媒体实验室希望通过「时空剥落」系列作品来反思并重置屏幕与建筑、空间、城市以及人的关系: 屏幕,既是表皮也是内核。这一旧一新的显眼对比,观者便能看见深圳城市的发展脉络:旧时光里不变的人文情怀与新时光面向科技未来的欣欣向荣。

  深圳文和友不卖小龙虾

  这一次,卖生蚝!

  与长沙文和友主打小龙虾不同,此次深圳文和友将主打“深笙蚝”美食品牌。历经一年潜心研发,推出10款各具风味的生蚝菜品,致敬深圳千年蚝文化,致敬深圳美食。  

  缘何打造“深笙蚝”?

  深圳迅猛发展40年,聚集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全国各地美食汇聚于此,那什么美食才是深圳本土味道呢?深圳人爱吃蚝,更懂吃蚝,沙井蚝也是深圳最有名的特产。

  相比深圳作为特区发展的几十年,深圳很多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生蚝滋养沙井成为深圳史册中独特的一页,“千年蚝乡”闻名遐迩。

  “蚝豉蚝豉,有生蚝的地方,就有好事发生。”以生蚝打造深圳的城市味道,深笙蚝由此诞生。

  为了更好发掘城市味道

  打造城市战略美食地图

  这一次,深圳文和友除了上线“深笙蚝”外,还将上线城市推介菜。深圳头部餐饮的招牌菜,都将集合在菜单上,润园四季椰子鸡、八合里牛肉火锅、禄婶鸡煲等等

  这意味着在深圳文和友的餐桌上,可以一次性品尝主打蚝及其他品牌的头牌菜,满足味蕾!爆赞!

  吃到腻了

  再来一杯清爽的奶茶吧!

  开业前备受深圳关注的“茶颜悦色”,此次也跟随深圳文和友来到鹏城,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快闪店

  哪款茶颜悦色最好喝?试客君们也都为大家提前探好了!

  据介绍,本次快闪店也有新概念的元素运用其中,新零售或为其增色不少。这次门店仅开放线下点单,消费者要入园才能喝到。

  在商业里造人文社区

  人文作为深圳文和友的基底

  在文化打造上依然有新鲜亮点

  能想象在深圳文和友来一场能参与的戏剧

  仿佛分分钟玩起来“剧本杀”!

  没错,这就是深圳文和友特别带来的原创沉浸式戏剧《绮梦》!

  这是深圳文和友联合本土剧团“爪马戏剧”,为深圳人量身定制的原创戏剧。每周五、周六、周日20:00~21:30,深圳文和友剧场时空之门准时开启,来这里的游客可以体验一场90年代深圳的“人间烟火”。

  

  •   沉浸式戏剧

  作为沉浸式戏剧,《绮梦》最大的的挑战及亮点之一,便是贯穿整个深圳文和友的多个表演空间。这意味着,观众们可不是仅仅在一个封闭的舞台里欣赏场景剧,而是在深圳文和友整个开放的消费空间里去赏剧。


  •   亮点

  除了演员,现场用餐的消费者也能成为戏剧里的一员。这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体验,是不是听着就很刺激?!

  至于《绮梦》到底讲什么?

  试客君就不在这给大家剧透

  影响你们体验了

  Tips

  特别提醒,《绮梦》需要单独购票,时长一个半小时,周末两日均有开演哦!

  业态的创新

  也是本次亮点之一

  为迎合深圳创新多元的消费市场,深圳文和友也带来了诸多新业态。有为圈粉深圳都市丽人而来的高端美妆超级零售,有为打动年轻潮玩亚文化一族而设计的潮市集,也有为刺激见多识广的深圳人们的消费神经而引进的新概念主题店。


  ● 在地下废墟的科幻空间里选购高端美妆

  其中,为圈粉深圳年轻消费女性群体,引进的高端美妆集合品牌“HAYDON黑洞”,此番是首次进驻深圳,主打的正是“艺术+科技+体验”的复合美妆业态。据了解,双方团队将把先锋科技与艺术时尚完美跨界融合,打造一个极具沉浸感和探索感的购物体验。


  地下城废墟和未来科技在这里形成二元对立,原始粗犷碰撞科幻精致就此产生强烈的视觉张力。来者将从一个不可名状的奇异「黑洞」雕塑,进到充满未知的地下城,在这里没有压力,没有打扰,只有美丽与自由。

  ● 用街头元素与先锋艺术打造潮玩“深圳墟”

  另一边,为圈粉深圳的年轻潮玩族,更准确说是年轻一代的亚文化群体,潮市集也在深圳文和友上线。深圳文和友让“深圳墟”这个古老的名字从深圳人尘封的记忆里拉回现实世界,为深圳年轻人打造一个“潮市集”。


  用最野的艺术涂鸦,滑板、纹身等街头多元文化元素营造场内景观,邀请全国各地艺术家、潮玩品牌、亚文化创作者一起形成最新锐的文艺消费空间;打造一个可无限延展的先锋艺文空间,多样的文化活动将在这里不定期开展。


  ● 网罗湾区美食,头部餐饮焕新主题概念店

  深圳,不缺食客。如何刺激食客们的味蕾,深圳文和友也有新招。网罗湾区美食,覆盖潮汕、客家和广府味道。

33961617847706.jpg

  而深圳人并不陌生的自选餐吧COMMUNE,这次也将在深圳文和友带来首个主题店——

  车站主题店。空间设计灵感源自老站台,看广深铁路穿梭而行的列车划过眼帘,站台、钟楼、车厢在此凝结成景,模糊了地点和时间的边界,静静聆听不同时空的对话。

  美食、人文、创新业态

  还有独家牵手深圳本土

  科技企业的科技亮点

  深圳文和友的鹏城亮点

  你get到了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