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下的党课,罗湖在仙湖植物园开设初心学堂

2021-04-16 08:08作者:祁觊 刘辉敏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4月14日,仙湖植物园里,亭亭如盖的邓小平同志手植树下,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在这里举行“初心学堂——榕树下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76841618531641.jpg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罗湖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结合工作实际举办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深圳电视台嘉宾主持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宋磊岩为大家讲授改革开放历史主题党课。参加的党员干部们围坐在树下,和煦的阳光透过高山榕枝叶缝隙,金光点点洒在身上,仙湖湖面吹来阵阵微风,更让人精神抖擞。宋磊岩每每讲到精彩之处,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84461618531659.jpg

上世纪90年代初,深圳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来到深圳,带来"东方风来满眼春"。仙湖植物园里,邓小平同志种下了这棵高山榕,同时也种下一颗加快改革开放的种子。如今,榕树已长得枝繁叶茂,每天都吸引众多游人驻足参观。

今天的罗湖,改革开放再出发,掀起了高质量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一轮建设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