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土耳其被罚2.39亿元

2021-04-16 08:18作者:黄慧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因滥用搜索领域市场支配地位

4月14日,土耳其反垄断机构Rekabet Kurumu(下称RK)公布对谷歌滥用搜索领域市场支配地位的处罚,谷歌被处以超2.96亿里拉(约合人民币2.39亿)罚款。

WechatIMG701.jpeg

公告全文。

公告中,谷歌被指责在搜索结果中突出强调了自己的本地搜索和住宿比价服务。和竞争对手相比,谷歌自身服务的搜索结果拥有更前列的位置和更好的观感。同时,谷歌对其他搜索引擎进入本地市场采取限制措施,以稳固在搜索和比价领域的市场支配地位。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竞争保护法(第4054号法律),除罚款外,谷歌还需在六个月内完成整改,确保在搜索结果中公平对待所有服务供应商。此外,谷歌还要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向RK提交竞争合规报告。

对此,谷歌曾报告称其搜索引擎系统的设计旨在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在搜索结果中提供更多的旅游和住宿建议实际上对促进竞争有益。

据媒体报道,谷歌在14号公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评估这一决定的影响,并将继续与反垄断机构保持沟通与合作。

去年11月,该机构也曾对谷歌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处以1.967亿里拉的罚款,称其在数字广告服务领域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