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免费接送巴士、设立儿童看护区...沙头街道将疫苗接种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1-04-16 08:25作者:叶淑萍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让前来注射疫苗的家长更安心、放心、舒心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根本的办法,也是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

41541618532698.jpg

为坚决筑牢新冠病毒群体免疫屏障,福田区沙头街道在福田体育公园设立大型接种点。并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于4月14日在该接种点设立儿童看护区,配备阅读区和游乐区,乐高玩具、儿童刊物等一应俱全,更安排社工全方位看护儿童。

在福田体育公园大型接种点,沙头街道设置了候诊、登记、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区域。居民佩戴口罩,在亮码测温后,持有效预约信息证明即可进入。整个现场布局合理,流程科学,通风情况良好,前来接种的居民从身份核查、信息录入,再到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

11051618532721.jpg

从细节中可以感受沙头街道公共服务的深度和温度。针对辖区企业云集、企业员工众多这一实际情况,沙头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充分发动辖区企业员工主动接种。为方便企业员工集中接种,街道采取接种人员转运策略,每日安排六辆大巴,不间断发车并上门往返接送企业、工地等团体接种人员到体育公园接种点接种疫苗。

父母打疫苗,儿童无人照看怎么办?沙头街道的暖心服务解决了父母的后顾之忧。“为了方便携带儿童打疫苗的接种人群,我们专门在体育公园接种点推出儿童看护服务,让前来注射疫苗的家长更安心、放心、舒心。”沙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