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所理工特色新高中与航天公司签署合作,开发特色课程

2021-04-16 10:18作者:王童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近日,深圳市格致中学与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在深圳中心书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深圳市格致中学与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在深圳中心书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格致中学将与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遵循“面向未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和机制等优势,共同建设航天科普基地,向广大青少年传播航天文化、开展航天科普教育;共同开展航天实验,合作开发航天特色课程;双方还将联合开展学生研学实践活动。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表示,此次深圳市格致中学与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深圳市格致中学在走向具有理工特色、龙华经验、深圳模式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玉玺介绍,近年来,深圳市整体考虑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与管理模式创新,合理确定各新建高中发展定位,推动高中从分层发展向分类特色发展转型。“十四五”期间,深圳市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卓越高中、特色高中、民办品牌高中各10所。在招生、师资等方面支持新建高中高起点建设人文、科技、艺体等特色高中。这对于发展特色高中是极大的利好,为此,龙华区着眼未来五年,提出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的具体举措:计划到2025年,新改扩建公办高中学段学校不少于9所。

开展航天科普教育,打造理工特色又迈出坚实一步

谈起格致中学校名的由来,格致中学校长、筹备组组长魏恤民认为,“格致”是《礼记·大学》“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格物、致知”的缩写,是中国古代知识分子修身之根基与路径。科学就是格致学,希望通过办学,使深圳“格致学”做引领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校方就向南都记者透露,将与航天部门、院校和企业合作,创建航天实验班和航天特色示范校。魏恤民表示,格致中学深刻认识到航天精神的育人价值,以航天精神为立校之基,旨在激励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将把航天精神作为学校办学的精神要求,一脉相承。他介绍,通过航天科普活动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通过合作开展相关的科学实验,帮助孩子们走进企业进行学习,参观航天发射基地,合作培养服务科技强国的“全才通才、创新人才、杰出人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