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 湘江新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1-04-27 21:2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王河峰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系列报道

红灯停、绿灯行,会自主并线和超车,还能主动礼让横穿马路的行人。人工智如何改变出行方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2020年4月,ApolloGo长沙Robotaxi率先在湘江新区梅溪湖开放约车体验,18—60岁市民用Apollo GO(APP)、百度地图即可一键呼叫Robotaxi,且免费试乘。一年来,Robotaxi自动驾驶里程达50万公里,开放运营站点195个,安全运营零事故。

湘江新区地处中部制造重镇长沙,近年来,新区在智能制造方面持续发力,以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食品等为主的优势产业集群基本形成。

背靠岳麓山,面向湘江水。作为国家在中部地区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即将迎来授牌六周年。湘江新区始终牢牢抓住智能制造牛鼻子,着力构建科创新优势、着力深化改革增添新活力、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子。

45951619529692.jpg

查看全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