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提升支付宝借呗额度?小心是诈骗!

2021-05-06 14:56来源:宝安公安分局编辑:秦瑜娜
不要轻信他人、不明网络平台、不明电话

为了让生活更便利,不少人都有提升信贷额度的需求,这也让不法分子有了可趁之机。近日,家住宝安的肖先生因轻信朋友可帮忙提升支付宝花呗、借呗额度,结果被骗8千余元。

2021年4月21日1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翻身派出所接到肖先生报警称:去年10月,他先后多次向朋友牛某伟转账共计80002.9元,拜托其帮忙提高支付宝借呗额度,但对方收钱后,不仅未如约帮他提升信用额度,还一直以各种理由拖着不还钱。

据了解,肖先生是一名健身房的销售顾问。2020年10月16日上午10时许,他正在宝安区高发西岸花园路边发传单,正巧认识了同在旁边发传单的牛某伟,对方自称是办理信用卡和刷卡机业务的,随后两人互加了微信。10月21日,两人在外工作时又遇见了,牛某伟主动提出可以帮肖先生提高支付宝借呗额度以方便平时消费。肖先生一听很有兴趣便想尝试一下,于是牛某伟拿着肖先生的手机帮他开通了支付宝的借呗,并向自己转账2100元。面对肖先生的疑惑,牛某伟解释道:“想要提升信用额度,必须增加消费流水。稍后我收到钱再还给你,不过我是要收一点手续费的。”此时的肖先生一心只想提升信用额度,看着牛某伟这样一顿神操作后,他信以为真。

可一天过去了,肖先生都没有收到返还的2100元。当他问牛某伟时,对方表示可能是银行出了问题至今还没有收到转账,要求肖先生再转2002元试试。于是10月25日当天,肖先生用花呗借出2002元后再次转给朱某伟,这次对方很快便将钱返给了他。一直到今年年初,肖先生又先后多次向朱某伟转账用以增加流水记录,可朱某伟极少情况下会及时将钱还给他。当肖先生催着还钱时,对方便以“当下有急事稍后再还”等各种理由推脱。眼看着借呗里面的贷款数额越滚越大,可借呗额度却迟迟未见提升,肖先生才察觉到不对劲,向翻身派出所报警求助。

45941620284156.jpg

办案民警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迅速锁定嫌疑人,并口头传唤嫌疑人牛某伟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伟无固定工作,因手头资金紧缺,便忽悠肖先生可帮他提升信贷额度,实际上骗来的钱都用于自己日常消费。“我以为到时候把钱还给他就好了,没想到这么严重,触碰了法律,真的非常后悔!”嫌疑人人朱某伟说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伟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宝安警方提醒:不要轻信他人、不明网络平台、不明电话可帮忙提升信用额度的承诺,绝对不能将自己的支付账号密码告诉他人,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