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中国女翻译厄瓜多尔身亡遗体被埋

2021-05-10 07:50作者:余毅菁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使馆称已联系上家属

近日,22岁中国女翻译在厄瓜多尔失踪4天后遗体被发现,事件引发关注。5月10日凌晨,南都记者致电中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回应南都记者表示,已留意到该案件,“当地警方仍在调查该案,使馆已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WechatIMG7470.jpeg

据南都此前报道,死者娄遥雨(音译)今年22岁,自2020年11月以来一直在厄瓜多尔一家名为金国(音译)的矿业公司担任翻译。当地时间2021年5月4日,娄遥雨在回家途中失联,其公司的视频监控捕捉到了她最后独自离开公司营地的画面。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当地消防局通报称,已在一处灌木丛中找到失踪中国女翻译娄遥雨的尸体。

据当地警察局长迭戈·卡里略(Diego Carrillo)表示,救援队在距离地面30厘米的地方发现了尸体,这个地方被叶子和植被覆盖,距离此前发现其物品的地方,仅相距几米。

当地警方还称,死者可能曾落入河中,被发现的尸体表面并没有暴力袭击的迹象,因此需要法医技术人员确定其具体死亡原因。目前该地已派出专业团队前往当地调查。“接下来的调查将为我们提供结果,暴力致死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方向。”

5月10日凌晨,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就此事回应南都记者称,大使馆已关注到该案,当地警方仍在调查娄遥雨的死亡原因,使馆已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