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将赴成都招商!

2021-05-10 09:32作者:柳艳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一批蓉城凤凰将栖息科学城

投资光明就是投资未来!记者获悉,光明区将于5月13日在成都市举行2021招商推介会,展示光明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一流企业,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届时将邀请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商协会代表,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作为深圳市最年轻的行政区和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逐渐成为的投资热土。据了解,此次推介大会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光明区商务局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商推介会是光明区首次踏入成都市开展科技招商推介活动,也是2021年深圳市光明区异地招商的首场活动,更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招商推介大会。届时,将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深圳光明科学城,包括光明区系列产业政策将集中“亮相”,光明区科创主体现场“传经送宝”,更有一批优质项目现场签约。

全方位推进光明营商环境

光明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辖区面积约156.1平方公里,实际管理人口140万,未来轨道交通将达10条,半小时可通达香港、广州及深圳机场,是深圳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光明科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是承担国家战略、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国家队”。

当下的深圳市光明区,正如火如荼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光明科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先行启动区,也是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将争做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推动大湾区创新引擎换代、发展动力换挡。

目前,光明区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把先进制造业作为强区基石,已聚集了综合粒子设施、合成生物研究设施等重大科学装置,深圳湾实验室、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高端研究平台,华星光电、迈瑞医疗、贝特瑞等一批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正加快发展生命科学产业、新材料产业和智能产业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构筑创新引擎强劲、高端业态集聚、发展活力迸发的现代产业体系。

多角度介绍光明产业优惠政策

此次推介大会,光明区副区长汪隽将出席,光明区科研机构代表、科技园区代表将现身说法全面介绍光明科学城科研生态优势与空间载体优势。成都市及周边的电子信息、生命科学领域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各商协会、投融资机构及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高管等约150人将现场参与。

大会上,政府职能部门将详细介绍光明区营商环境,重点解读光明科学城系列产业政策,包括光明区“1+4+N”政策体系、“3+1”产业政策等,特别是独具光明特色的科技金融扶持政策,内容涵盖了各级政策文件中扶持力度较大的、有实质性内容的政策措施。

现场还将举行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至少8个项目集中签约。这些项目含金量高、极具行业代表性,值得期待。

此外,记者获悉,招商推介大会结束后第二天,光明区领导将带队组织参会领导嘉宾、园区及企业代表参观考察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天府科技园,实地探访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学习成都高新区产业集聚,新兴产业培育,专业特色园区打造方面的先进经验,助力光明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提质增效。

后续,光明区科创局还将赴全国其他重要省市地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招商推介活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