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05-25 17:00作者:林陌然 孙秀杰 李沐纯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营造安全科研氛围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5月25日下午,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宝安园区(以下简称电子材料院)开展全员消防应急演练,全体员工通过模拟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操演练,锻炼应急逃生和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科研氛围。

下午3点,随着“消防警铃”响起,在院全体员工迅速停止了手头工作和实验作业,根据疏散指示有序离开岗位,按照各部门负责人和安保人员的指引,及时来到指定安全疏散集合区域。随即,工作人员悉数以各楼层实验室方向和部门为单位排好整齐的队伍,由各负责人认真清点疏散人员数量后汇总给指挥小组。

6971621933231.png

在第二阶段的灭火实操演练中,宝安区第二十专职消防队现场讲解和示范手提式灭火器的操作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并指导两人一组进行灭火实操演练。“检查压力、拆掉铅封、拔开保险销、弓步站稳、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全程下来,员工们的动作一气呵成。

3111621933187.png

据悉,电子材料院于202012月底入驻宝安区福永街道龙王庙智造小镇,该院占地面积约2.2万平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共11栋楼宇,现已完成6栋楼、共2.3万平方米建筑的改造和装修等工作,包括实验楼1栋、办公楼1栋、宿舍1栋,目前共有员工300多人,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深圳市十大新型基础研究机构之一,也是首家落户宝安区的国立应用型基础研究机构。

该园区负责人孙蓉表示,安全有序的科研环境是研发工作的最重要保障,电子材料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消防应急作为院区重要管理项目,常态开展严检、严防、严纠等内部监管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安全科研氛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