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岭南大学:将与深大共同开展2+2双学位项目

2021-05-27 11:06作者:林子沛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以培养优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目标

5月26日,南都记者从香港岭南大学获悉,岭南大学与深圳大学于5月25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共同开展“2+2双学位本科专业项目”。

岭大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该项合作将促进双方学术合作,包括合办本科、硕士和博士生课程、开展研发合作,以及探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联合校区的可能性,以培养高端人才。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与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

微信图片_20210526165148.png


岭大方面表示,将与深圳大学根据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所需,以各自有竞争力的本科课程和自身优势,共同开展“2+2双学位本科专业项目”。修读该课程的学生将分别在岭大和深圳大学的校园内各学习两年。

双方亦将结合两地研究生教育的资源与优势,共同建立硕士生和博士生学科课程,以培养优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目标。

为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岭大与深圳大学计划共建高等研究院、学术中心和创新中心等平台,共同申报国家及地方的科研基金项目,合作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和技术转化。

此外,双方将根据国家对大湾区高等院校合作的相关政策,积极探索两校合作的新模式,并探讨建立大湾区联合校区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