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在一起,为群众办实事

—— 龙华投控集团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8 09:57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泽权
为生态环境贡献区属国企力量

蓝天白云下弯弯的观澜河,青山绿水处处播种真情。6月17日,炎炎夏日阳光夺目之际,龙华投控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到观澜河流域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保护观澜河水环境,守护龙华生态家园。

60cbfced65865.png

龙华投控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在集团总部党群服务V站集合,沿观澜河往南方向开展护河巡河活动,沿着观澜河边开展护河巡河行动。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第二站到观澜河人工湿地,现场了解湿地的基本情况和生态原理,以及保护重点要点。

志愿服务队还请来了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4名工作人员,在观澜河干流取水进行水质简易检测(PH、COD、氨氮和总磷指标),对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现场培训,增强志愿者河流水质基础知识。

60cbfd07b908a.png

60cbfd0795a1d.png

据介绍,龙华投控集团位于观澜河干流和茜坑水支流交汇处,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依势组建,将下设龙华投控集团、龙华运营公司、龙华开发公司、龙华物业公司、龙华股份公司、观澜开发运营公司和观澜物业公司七个工作组,发动集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接区“河长制”办公室,沿观澜河协助开展护河、巡河,加强水资源保护,维护河两岸环境卫生清洁。

60cbfd2af02dd.png

接下来龙华投控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各个工作小组将按照《深圳市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工作方案》定期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一是查看河道有无垃圾,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二是排查有无排污现象,并反馈给相应部门;第三是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传达爱水护水理念,带动周边居民爱水护水并参与到爱水护水行动中来,为观澜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区属国企力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