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已在上海打疫苗!

2021-06-25 07:45作者:杨苓妍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曾呼吁台湾应接受大陆疫苗

6月24日,南都记者从新党前主席郁慕明的社交平台账号了解到,郁慕明日前已在上海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此前,南都记者专访了在上海隔离的郁慕明,他表示,大陆有疫苗,台湾缺疫苗,台湾应该允许大陆疫苗进来,这是人道。

微信图片_20210624161050.jpg

6月19日,郁慕明胸前贴着一张蓝色的圆形小纸片出现在镜头前,他介绍,纸片上印有医院名称,以及中英双语“我已接种新冠疫苗!(I got my COVID-19 Vaccine!)”字样,同时纸片还记录了接种的时间:“2021年6月18日,11时45分”。

郁慕明还在视频中称,已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经历了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和7天自主管理。期间,他先后进行了6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18日,他前往上海市同仁医院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据新华社报道,在大陆期间,郁慕明每天通过秘书发送的台湾报刊截图了解岛内新闻,特别是疫情状况。除了通过社交平台分享隔离生活和接种流程,他还数次以对话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回应台湾民众关切。

6月1日,郁慕明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大陆有疫苗,台湾缺疫苗,应该要允许大陆疫苗进来,这是人道。“站在人道主义角度上,可以救命的都应该接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